阿弥陀佛 别看整活

看简介,想扩列

如果超兽要重置(1)

首先先安利一下《超兽武装》这部作品,观念真的算比较超脱,几乎所有嘴炮都贯彻了老子那朴实的辩证观念(不知道的给我去翻初一上的历史书)。小时候看觉得真TMNB,现在看更觉得NB了(而且还散发着一种gay里gay气的感觉,小时候还真不觉得),简称老少咸宜。而且人物塑造得都比较丰满(小兵不算),所有人物该帅帅、该挫挫、该萌萌、该弔弔。

以下是自己对重置时需要改进的点的看法,欢迎补充。

正文加载中100%

首先希望改一下人物的基础建模,因为原来的人物比例实在太别扭了,举个例子:夜凌云的肩宽其实和风影差不多。但是这些在穿上武装的铠甲之后就基本看不出来了(于是我有些怀疑蓝弧可能是先把铠甲的模型建出来之后再根据铠甲厚度往铠甲里塞人)。除了比例,我最想说的,就是手,作为一名手控,我真的不太能忍受这个手的建模,所有人的手指的侧面宽度都是正面宽度的两倍,显得整只手特别臃肿。当然这些穿上铠甲也都看不出来了。紧接着,脸,其实个人感觉超兽的脸还好,除了说一些特殊词时嘴会崩、眯眼时双眼皮会崩、冥王的眼睛太大了(这个真的要点名)。如果改脸模的话就是要突出每个角色的特点,比如火麟飞年轻气盛一点啊,龙戬秀气一点书生气一点啊,夜凌云高傲一点老谋深算一点啊,风耀狂一点霸气一点啊什么的。

接着,武装的铠甲(没错就是你)。超兽里的铠甲可以说是特色非常鲜明——每个人的铠甲都不同,每个人的铠甲都有自己的“个性”(头盔和胸前的纹章最明显,火麟飞—麒麟,天羽—朱雀(凤凰),龙戬—青龙,泰雷—象,夜凌云—蝙蝠,风耀—白虎,风影—黑豹,狮王—狮子,龙莹—蝎子,鲸鲨王—鲨鱼,冥王—大嘴鸟……)——但是,所有人盔甲下的皮质轻甲都是一样的,偏偏这个皮质轻甲的暴露面积比较大,导致既视感还是比较严重。其实我觉得这个皮质轻甲也能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每个人的种族特性,拿龙戬和火麟飞举例,(我是因为他们俩一个是麒麟一个是龙相似度比较高又不像风影风耀相似度那么高才拿他们俩举例子的绝对不是以为自古红蓝出cp不是百合就是基才用他们俩的)火麟飞的软甲就可以以稍有变形的麒麟的鳞片做主体装饰,然后用类似于火焰的纹饰点缀,体现火麟飞的年轻气盛,血气方刚;而龙戬呢?龙和麒麟身上同样都有鳞片,那么就可以在火麟飞的麒麟鳞片造型上做改动,比如把鳞片前缘变尖,把单线鳞变成双线鳞(个人认为这样可以突出龙戬心思缜密【次穷ing】,不会轻易蛮干又会在关键时刻锋芒毕露的特点),然后再点缀上水(冰)形态的装饰。不仅是这两人,剩下的所有人的软甲都可以以这种方式进行改进(动物特征+绝招属性)

Next,配音,相信这个肯定大部分人都想改,因为原本的配音实在是太……无法描述了,尤其是语速,开着声音看原版特别考验耐心——但是在当时这是没办法的,毕竟拍这个剧的初衷只是推销玩具,不可能给太多经费,而且当时国内成形的配音演员很少,于是连我们的王导都要亲自上阵配音(配了夜枭子。话说王导真真儿个是有才,同时担任导演、配音、编剧和主题曲片尾曲作词,人才)。至于人物们都让谁来配,众口难调,欢迎评论。(当然,虽然原版配音比较奇怪但是在当时已经算不错了)

台词,有些台词让一些人说太ooc了,尤其是一些语气词。问全剧出场率最高的语气词是什么,肯定是“哦?”。这个“哦?”的出场率高的让你在后期都不想见到这个字。像火麟飞、泰雷、苗条俊这种角色老用这个词到还好,但是龙戬(后期)、夜凌云和风耀老用这个词我是真的无法接受,尤其是夜凌云,老是“哦”来“哦”去的真的会崩人设。其实这些人设里有“高冷”元素的角色的语气词应该以轻哼为主,既不失原本的意思,又保存了高冷的人设(不失萌点),一举两得(还能让cp发展多一条路……咳咳咳)。除了语气词,个人认为一些台词可以转变为内心混响,比如什么“师傅我懂了”之类的,OS就可以了

至于场景,我觉得原版挺好的,但是如果真的要重置翻拍的话为了适配肯定还是要改的。












































不造为啥,挺希望玄机娘娘来重置……
↑同意的敲1,想说其他的敲2并补充
别忘了刚才的配音哦⊙∀⊙!

评论(14)

热度(63)